不太擅长语法和标点符号。欢迎指出错别字。

【k赫】是你

*借个名字瞎编的

*年龄差

*friends with benefits to lovers

*看似多情其实深情在感情上懦弱的失恋K × 勇敢恋爱男友力爆棚Cool Boy千


前文1 前文2 前文3


4

 

Karry不明白千智赫为什么要告诉天宇文他要追求自己的事,现在搞得“Karry男神被个小鲜肉盯上了”的消息传遍了天宇文那个小酒吧。以Karry的外形条件,有诸多爱慕者本来是个见怪不怪的事,但天宇文非要添油加醋地把千智赫形容得多么多么极品多么惊为天人,仿佛Karry能被他看上是多大的荣幸似的,难免惹来一众好奇心。于是Karry只要一出现在天宇文的酒吧,就会围上来一群人问东问西,从他们口中,Karry知道这谣言已经越传约邪乎了,连他们已经登记结婚这种鬼话怎么都有人信。

 

Karry苦恼不已,只好减少了去酒吧的次数。

 

这天下班回家,见路边蹲着个低头专心玩手机的小男生。Karry一眼看出这小男生身上是xx男子高中的校服,有点怀念,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小男生察觉到目光,抬起头来。Karry发现是千智赫。

 

“嗨。”

 

Karry假装没看见,赶紧收回目光,故作轻松地大步向前走。

 

“喂,跟你打招呼你怎么无视我啊!”千智赫小跑着拦在Karry跟前,手里还拎着个装着奶茶的塑料袋。

 

Karry叹口气,抱臂在胸前,冷脸道:“你在这里干什么?xx男子中学离这儿可远着呢。”

 

注意到Karry这个保护性的动作,千智赫勾了勾嘴角,露出可爱的小梨涡:“你那么紧张干什么?我又不会把你怎么样,就是想给你这个。”

 

Karry扫了眼千智赫递过来的奶茶,根据塑料外包装认出这是xx男子中学旁边的那家奶茶店,中学时代他、马思远、天宇文三个人几乎天天去。

 

“拿着呀,是你最喜欢的珍珠奶茶,听说你喜欢全糖的,但我觉得太甜不好,给改成七分糖了。”见Karry半天不接,千智赫晃了下袋子。

 

Karry只是咬牙切齿:“这都是天宇文跟你说的?”

 

千智赫知道他这是真的不高兴了,只好收回手:“你别怪天宇文学长,是我硬缠着他告诉我的,包括你家地址也是。”

 

“操!千智赫,你他妈到底要干什么?”

 

“我以为我说的很清楚了,我要追求你啊。”

 

“我以为我也说的很清楚了,孩子,我对你没兴趣。”

 

“为什么这么绝对呢?我长得好看,如果你了解我的话会发现我也挺聪明,完全配得上你。为什么不能给我个机会呢?”

 

“为什么要给你个机会?让开。”

 

“行,我会让开的。我并没打算让你今天立刻答应我的追求,就是想给你这个。特地买的,收下吧,再放就不好喝了。”

 

“不要,你自己喝吧!”

 

“真不要?我知道你在顾虑什么,我不会因为你收下了这个就误会你喜欢我的,只是你收下了我会开心点。”

 

“哦,我有什么义务要让你觉得开心啊?起开!”

 

Karry推了千智赫一把,径直走开。感受到千智赫的目光一直钉在自己背上,但Karry始终没有回头,他庆幸千智赫没追上来。

 

等回到家里,Karry冷静下来,回想自己刚才的表现,觉得实在差劲极了。人家千智赫一直彬彬有礼的,他一个大人反而有点那么气急败坏的意思。哪怕自己态度再不耐烦,千智赫也没露出一点不爽,那副安然的样子却只会让Karry更加烦躁。仔细想想,自己真是完全被千智赫牵着鼻子走了。

 

算了,这样也好。Karry心想。千智赫若是能因他的态度认为他是个烂人,便不会再缠着他了吧。

 

Karry忽然想起千智赫的眼睛。他其实不太敢看千智赫的眼睛。这小孩虽然气质是淡然的,目光却那么炽热。Karry曾经怀疑过这千智赫会不会只是在耍他玩,也想过以眼还眼顺势玩弄千智赫一番让他知道大人的厉害。可是千智赫那双浅色的眼睛令Karry动摇。

 

小孩用那样的一双眼睛盯着Karry说喜欢他。

 

他无法不相信。

 

千智赫让Karry感到勇敢。这份勇敢仿佛会发光,刺痛了他的双眼。

 

十几年来他对马思远一往情深,却从来没有哪怕一次用这样的目光看过马思远。因为他懦弱,他患得患失,生怕这目光中的热度会出卖他,会令马思远离他远去。

 

Karry也知道,自己对千智赫那么刻薄实际上是有点嫉妒的成分在的。他在做的事情,全是自己在他这个年龄想做却不敢做的事情,而他此刻为过去自己的胆怯而懊悔。

 

是Karry心中高中时代的那部分自己想要伤害千智赫,似乎这样就能让他平衡些。

 

可千智赫并没有让中学时代的Karry得逞。

 

Karry还是经常在下班途中距自己家不远不近的地方碰见他。有时送点便宜的小东西,有时只是说几句话,从来不逾越,尽管Karry对他态度是一如既往的粗鲁,更大的火却是发不出来的。

 

Karry心中高中时代的部分早就嫉妒得发疯,因为他发现他其实真的一点也不抗拒千智赫,甚至在能遇见千智赫的日子心情会更飞扬些。

 

如果当初……

 

Karry再也忍受不了了。

 

心里中学时代的部分已经在歇斯底里了。他知道,再这样下去,他早晚会一点一点喜欢上千智赫的。

 

“你不累吗,千智赫?”

 

季节早已更替,千智赫的校服外面还得套件羽绒服。他这段时间长高了许多,都快到Karry的眉毛了。Karry看着他有些冻红的鼻尖,难得地没有数落他。

 

“如果我累的话,难道还会坚持这么久吗?”就像千智赫从来不为Karry的刻薄表露受伤一样,他也不会为Karry的温柔表现出惊喜。明明是去追求的人,却仿佛和Karry这个被追求者完全平等一样。

 

“你不要用一个问题来回答我的问题。”

 

“好吧,我不累。”

 

“可是我累了。你太年轻,你什么都不怕,为了心血来潮的一个宣言,哪怕我再对你冷言冷语,你也能这样义无反顾好几个月。是我不对,我没把你当回事儿,以为你新鲜劲过去之后就会放弃,以为之前那样对你能加快你的放弃。我现在正视你的感情,谢谢你喜欢我。你上次送我的开瓶器正是我需要的,虽然是轻松熊图案的不太符合我的品位。你在学校修学旅行途中给我寄的明信片我也收到了,你的字真好看……”

 

对Karry任何言语攻击都招架得住甚至有人游刃有余的千智赫终于露出了有些慌张的神情,他忽然抓住了Karry的衣袖打断了他:“……为什么要说这些像是告别的话?”

 

Karry没有甩开他,而是也伸出手温柔地包住了千智赫的。

 

他的手指真细啊。Karry心想。

 

“我要搬家了,不会再待在这个城市了。”


 千智赫脸色苍白,却依然镇定:“是啊,你的心结解开了。你想去个没人认识你的地方重新开始。虽然像是个逃兵,但的确是你的作风。”

 

“你和马思远聊过了?”

 

千智赫点点头。

 

Karry的确上周才和马思远见完面。他们生分已久,但总算解除了隔阂。他终于能体面地祝福马思远幸福,虽然恐怕已经迟到许久。他没想到马思远会把这件事告诉千智赫。说到底,这两个人是怎么认识的他都不知道。

 

马思远这个名字还是会令Karry在心中说不出的某处伤口有些模糊地疼,但他知道这总会愈合,他甚至能听到愈合的声音。

 

多亏了千智赫,Karry接受了自己并非一生只需要爱一个人的那种幸运儿,也决定准备在未来的某一天再次爱上什么人。

 

千智赫说他像逃兵,他无法否认。但这对他来说,已经是巨大的进步了。

 

“Karry学长,你有你的选择,我不评判你,也并不打算想要影响你的决定。”千智赫将Karry的衣袖攥得更紧了些,声音是听得出的沮丧,“我只是想让你知道,喜欢你并不是我的心血来潮。我比你知道的要喜欢你更早,也比你以为的要喜欢你更多。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还是小学生。当时被xx男子中学的小混混勒索,是你救了我,对那几个小混混说:’不要侮辱我母校的校服。’我觉得特别帅,所以也考进了xx男中。”

 

“第二次见你是在去年校庆,刚好是中考阶段,我虽然保送了直升但是学校对我的中考成绩期望特别高,所以我那段时间压力很大,状态也特别糟糕。校庆上出于发泄压力糟蹋隔壁班不合胃口的料理泄愤,你那时候制止了我,说:’浪费食物的熊孩子最惹人讨厌了。’说出来你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哪怕时隔那么多年我一眼就认出了你,而且就在那一瞬间我忽然就醒了,意识到自己那段时间像个白痴一样把自己往死里逼又有什么意义呢,同时也喜欢上了你。”

 

“你估计觉得我的喜欢非常肤浅,恐怕事实也确实如此。这几个月里你虽然总是语言上拒绝,但我知道你心里并不是真的排斥我,所以才敢一直这样。可能的确还是有点缠人吧,如果让你觉得有负担了那么对不起。”

 

“没有的事,”Karry揉了揉千智赫的头发,“我选择离开也不是因为你。”

 

“我知道。It’s nothing about me. 我在你眼中只是个小孩子,你根本没把我放在眼里。”

 

这是Karry这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听到千智赫说这种泄气的话,这暴露了千智赫远比看上去要难过得多。即使这样,小朋友却一点没有耍小孩脾气,甚至都没有去挽留Karry,只是把以前没说出来的话一股脑儿说完,不给自己留遗憾。他甚至做好了再也见不到Karry的准备。

 

千智赫啊千智赫,你究竟还是太懂事了。

 

Karry这么想着心下一动,忽然把千智赫拉到怀里,忍不住说道:“我等你长大。我会来见你。”

 

千智赫没回答,只是伸手环紧了Karry的腰,几乎要让他喘不过气来。

 

“毕业快乐。”

 

Karry已经听不见心里中学时代部分自己的声音了,但看他的口型似乎是说了这么一句。

 

-fin-

 

因为有了新脑洞所以就强行完结了。虽说是炮友变情人,炮友之前one night stand了一次已经写爽了,变情人的部分不写了,反正就是千长大两人重逢相爱的故事。【对不起好像完全是诈欺……

 

感谢阅读!


评论 ( 10 )
热度 ( 2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尉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