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擅长语法和标点符号。欢迎指出错别字。

【wink】傲慢与偏见(ABO)10

*傲慢童×偏见柯

*难产的一章,其实我想尽量一次多放一点,但我怕我下次又难产所以还是先能放多少放多少吧orz

前文: 1-4 5-6 7-8 9


10

 

邬童仍然放心不下安全问题,他和尹柯进入雨林也就半个小时不到的事儿吧,已经不知打了多少回退堂鼓,令尹柯十分烦躁。

 

天黑路又不好走,两人似乎偏离了预想的路径。尹柯让邬童举着手电,自己拿出地图和指南针仔细确认位置。

 

“哎呀别看了,”邬童说着去拽尹柯手里的地图不让他看,“还是回去吧。反正路走歪了也到不了目的地,不如原路返回吧。”

 

“你烦不烦啊?要回去你自己回去,手电给我!”

 

他们没发现自己其实站在一个相当陡峭的斜坡边缘,两人关于手电抢夺了一会儿,尹柯忽然脚下一滑,就这么在邬童眼前消失了。

 

“尹柯!”邬童朝四面八方晃着还在他手里的手电筒,都没有照到尹柯,登时慌得脸上血色全无,从声音到指尖都在颤抖。

 

“尹柯!你说句话!!”他往陡坡下一连喊了好几声,终于听到一声细小的呻吟,他立即将手电照过去,果然看见尹柯狼狈地歪在大约五米多深的陡坡底部,痛苦地抓着自己脚踝,恐怕是伤到了。

 

“邬童…”尹柯话都没说出来邬童已经不假思索地顺着那陡坡滑下来滑到他身边,蹲下就撩起尹柯的裤管查看伤势。

 

“嘶…你轻点!是扭到了!”尹柯没好气地拍了邬童一下,随即又说:“你下来干嘛啊?我是想让你原路回去叫点人来…这下好了,咱俩怎么上去啊?”

 

他刚才摔得猝不及防,指南针早就不知道掉到哪儿去了,手里虽然还抓着地图,但也被下意识的用力给扯烂了还沾满泥泞也无法再派上用场。

 

他们算是彻底迷失在这雨林里了,而且尹柯还受了这种行动不便的伤。

 

认识到这点,饶是尹柯心中也惊慌起来。

 

邬童倒是镇定了,方才看不见尹柯的时候才是最令他恐慌的,能看到尹柯完完整整的在自己跟前,他已经心安许多。

 

他不由分说将尹柯背了起来,道:“没事儿啊,咱们进来也没多久,离入口肯定不远,走两步就出去了,别怕。”

 

“…那要是走反了怎么办?”

 

“那就说明我们倒霉呗。但不管怎么样,反正我不可能把你一人扔这儿。”

 

邬童在背上将尹柯颠了颠,确认将他背得十分牢固,朝着一个未知的方向踏出貌似果断的步伐。

 

他刻意释放着自己强大的Alpha信息素,希望能有人顺着信息素的味道找到他们。尹柯的脑袋埋在他后颈,因为靠近腺体,即使是他那对信息素不敏感的Beta鼻子也能清晰的嗅到这股浓烈的信息素。他曾经十分厌恶这霸道的Alpha味道,现在却只觉得令他有些安心,这信息素中仿佛透着邬童本人要保护他的坚决。

 

尹柯见邬童一直不说话,忍不住问道:“邬童…你不怪我吗?”

 

“啊?”被尹柯的鼻息喷在脖子上,邬童哆嗦了一下。

 

“你明明劝了我不要来,是我非要一意孤行,让你也迷了路,还受了伤得要你背。”

 

“嗨,这有什么啊,反正你很轻,背着跟没重量似的。说起来,你是不是也太轻了点啊?平时有在好好吃饭吗?不对,我看你平时吃得好像也不少啊,你是不是就是传说中那种,那种怎么也吃不胖的体质?”

 

邬童知道尹柯是在胡思乱想,但又不知道怎么劝,因为他可能是的确有点怪尹柯的,只好拙劣地转移话题。

 

尹柯体会到邬童这层意思,轻轻笑了笑,反正邬童看不见。

 

“…不管你怪不怪我,反正我有点怪你。”尹柯将搂着邬童脖子的手臂收紧了些,“我心里想着,如果不是你一直打退堂鼓妨碍我,我就不会摔下来,还可以去看萤火虫。我明明知道归根结底就是我的错,但还是忍不住会产生这种想法…你是不是也觉得我特别不讲道理,完全是自作自受?”

 

“哎哟我的尹柯大圣人啊,您在这种时候就别自我反省了行吗?你这脚就已经让我够心疼的了,还在这儿东想西想的…我告诉你,你要是难受,我会比你还难受。如果怪我能让你感觉好点儿的话,你就尽情怪我。如果还不尽兴,咬我一口给我一拳也行,别这么胡思乱想钻牛角尖了。真的心疼。”

 

邬童说完,还安抚地拍了拍尹柯的腿。

 

“……油嘴滑舌。”

 

 “我这明明是真情流露。”

 

 

 

 

 

邬童之后便安静地专心走路,一步一步虽然走得艰难,但是有尹柯在他背上打着手电给他照脚下所以也没感到特别疲惫。

 

“停一下。”尹柯忽然说,然后冷不丁地把手电关了。


邬童被眼前这突如其来的一片漆黑吓了一跳:“你干嘛?”

 

“欸,你看那边是不是有光啊?”

 

邬童抬头,眯起眼睛仔细辨认了下,果然在不远处似乎有一小片萤黄发绿的点点微光。

 

“是萤火虫吧!”尹柯的声音带着喜悦,抱着邬童脖子的双臂也透出兴奋。

 

邬童也有些激动,让尹柯重新打开手电然后稍微加快脚步地向那片光亮走去。两人无言,专心感受着眼前的美景。与攻略上描述的萤火虫光海不同,这里只有稀稀拉拉的几十只吧,在遮天蔽日的漆黑雨林里散发着朦胧的光,几乎不能照亮任何东西,却好像照亮了邬童的心。

 

这是只属于此时此刻的独一无二景色。这是只属于他和尹柯的景色。

 

邬童竟然感到眼眶发热。

 

那几十只萤火虫很快就散去了,眼前又陷入了黑暗。他们却还沉浸在方才的感动中。

 

过于短暂的美丽令二人都有点怅然若失,尹柯甚至轻轻叹了口气。


邬童忽然用轻快的语气打破沉默:“不管怎么样,咱们运气够不错的了,至少真的看到了萤火虫。回去和班里那帮家伙有得说了,他们肯定羡慕死咱俩。”

 

背上的尹柯笑了笑,轻轻说了声:“傻子。”

 

 

 

 

 

谁也没料到,这雨林的深夜居然还能这样毫无征兆地就下起雨来,邬童也没办法镇定了,变得紧张而呼吸急促。迷路加淋雨,体力流失得厉害,情况简直不能更糟糕。方才在林间留的信息素也算是白费了,没一会儿就会被这雨冲得消失殆尽。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邬童背着尹柯无头苍蝇似地乱窜居然被他发现了个适合避雨的小山洞,连忙带着尹柯躲了进去。

 

山洞里算得上干燥,他翻来一些可以燃烧的东西,用身上的打火机点燃升起一团小小的篝火,微弱的火苗在山洞里的微风中摇曳着,十分可怜,似乎随时都会熄灭。

 

邬童半天只顾着保护他的小火苗不熄灭了,终于注意到旁边缩成一团抖得像筛糠的尹柯。雨林里非常温暖,虽然淋过雨,但他们穿的可都是那种专门为了登山的速干布料,再怎么也不应该冷成这样。

 

邬童担忧地摇摇尹柯的肩膀,尹柯却不愿意抬头看他,他只好有些强硬地扳过尹柯的身子。尹柯几乎没有任何力气,只能就这么把自己暴露在邬童面前,让他发现自己脸上不自然的潮红,和苍白之际的嘴唇。邬童伸手摸了摸尹柯的额头,手掌下的温度滚烫得惊人。

 

“我没事儿…”

 

“闭嘴!没事儿个屁!”邬童有些急了,语气也忍不住粗鲁起来。他无视尹柯无力的挣扎,把他搂进自己怀里,抱着他离火焰坐得更近了一些。

 

在火焰橙色光的映照下,邬童一开始还以为是自己看错了,仔细看了之后才发现尹柯除了扭伤的脚踝此时已经肿得有拳头大小,右腿膝盖上方还有一大片晕开的殷红痕迹。

 

“我真的没事儿…”尹柯捉住邬童的手腕,阻止他探向自己的裤子。邬童没好气地甩开了尹柯的手,确认了裤子那部分是被划破了,估计是尹柯跌落斜坡的时候弄的。掀开一看,他腿上有一道相当长的伤口,虽然好像不深,但被雨水淋得已经发白,伤口周围起皱外翻着,可能已经发炎了。恐怕发烧也是它引起的。

 

邬童心中升起一股怒火。他十分想严厉地指责尹柯,怎么能把他自己折腾得去遭这些罪……但他还是舍不得。他真恨不得替尹柯去受这些罪。于是这种怒火只能化作别的什么东西,邬童再也忍不住了。

 

“诶你,你别哭啊…”尹柯顿时手足无措,“…对不起还不行吗…我真没多难受…别哭了,你一个Alpha怎么这么爱哭…”

 

“闭嘴,尹柯你这个大白痴!”

 

邬童嘴上装狠,身体却轻柔地调整姿势好让尹柯躺在自己怀里躺得更舒服些。

 

感受到怀里的人一点一点把全部体重靠在自己身上,体温好像越来越高了,邬童有些害怕,轻声喊着尹柯晃了好几下。

 

尹柯被晃得难受,猫咪似地“…嗯?”了一声,声音软绵绵的,几乎像是在撒娇。邬童知道他这是烧得有点迷糊了。

 

“别睡,尹柯,坚持住。和我聊聊天。”邬童把脑袋埋在尹柯颈间,尹柯怕痒地缩了缩脖子。

 

“好啊,聊什么?”

 

“聊什么都行。”邬童拿起尹柯的手指在手中把玩,可怜的尹柯,连指尖都失去血色变得有些发紫,“你有什么想知道关于我的嘛,我绝对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呵呵,我才没有什么想知道关于你的。”尹柯看着邬童殷勤地试图将自己的手搓热,好像也没有那么冷了。

 

尹柯终于还是发话:“唉,你给我说说,你暑假XXX的那个志愿项目呗?你们都去哪儿修水井了?你不是说你见识到了好多东西嘛,说来听听。”

 

“好嘞。我们总共就去了两个地方,那个项目很短,但是呀……”邬童滔滔不绝地回忆起来,这是他自认为从小到大做过得最有意义的事情,和当地的人到现在都还有联系,许多事情仍然记忆犹新。

 

他讲到当地的孩子,当地的老人,各种在他们这个社会阶级几乎不可能接触到的见闻…

 

“真好啊,”尹柯十分羡慕,“我也希望能有这样的机会去看看真正的世界。”

 

“嗨,这有什么。下次我们一起去啊!”

 

“下次呢…”尹柯脑中浮现出自己父母二人典型精英主义的嘴脸,知道这样的机会对他来说到底是有多渺茫。

 

邬童将尹柯的气馁口气解读成对此时情形的不安,打气道:“我跟你说,现在这种根本就不算什么。我修水井的时候,遇到过比这艰难得多的情况,还不是好好地挺过来了。不知道营地那边是不是也下雨,要是那边也下雨,老师肯定醒了,这时候估计已经发现咱们不见的事,肯定很快就会开始满雨林找我们的。”

 

“嗯。”

 

尹柯不冷不热的回应让邬童很难将他这份表面上的乐观积极维持下去。他其实也快到极限了。这和修水井的时候情况其实完全不一样,那时候条件的艰苦和自身的安全都是完全在掌控之中的,不像此刻,他们只能就这么不安着。即使理智上知道这个雨林并不大也没有什么猛兽毒兽之类的威胁生命,可毕竟出发前带队老师特地提醒过他们每年都有几个人真的失踪在这雨林里让他们听话,都是养尊处优的小公子,没经历过什么挫折也没见过什么真正世面,很难不往最坏的方向上想。

 

两个人安静了一会儿。

 

“喂,尹柯…”

 

“嗯…干嘛啊…”

 

“…因为是在这个时候我才问你,我不是想冒犯你或是怎样,我只是…只是求这么一次,就这么一次我想听你的真话…”

 

“…什么啊?”

 

“如果撇去我Alpha的身份,你到底…是怎么看待我,怎么看待’邬童’这个人的…”

 

-tbc-

评论 ( 36 )
热度 ( 4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尉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