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擅长语法和标点符号。欢迎指出错别字。

莉芬小片段

抱歉这段时间一直好吃懒做不更新…最近一定会更傲慢与偏见那篇的!

放个八百年前写的莉芬故事开头吧,本来是想写个婊里婊气的故事,只写了一点开头,后来忽然没热情了…等我写完傲慢与偏见,要是大家感兴趣就继续写…


=============================

 

红花总是想有绿叶陪衬。

 

就像一个漂亮女孩儿往往倾向于和一个不那么起眼的女孩儿做朋友。

 

王凯莉和刘艳芬在高中相识,自那时就是最好的朋友。现在又进了同一所大学,虽然不同专业,却向学校申请了同一间宿舍,除了上课时间,几乎形影不离。任谁恐怕都要感慨这两个女孩儿持久的友谊。

 

当然,同样任谁也看得出,王凯莉是那朵红花,而刘艳芬是衬托她的那片绿叶。

 

这天,他们二人一同出席了一场校内联谊会,联谊会上的几个男生显然都是老手,将气氛带动得很热烈。王凯莉其实很少参加类似的活动,因为以她这个等级的女神来说,联谊什么的实在显得有些low。

 

 但这次不一样。这次有王源。

 

王源是他们学校的校草,来自医学系的钢琴王子,是全校所有女生的为之疯狂的偶像。就连王凯莉也没能逃出此劫,从入学那天的惊鸿一瞥,就对王源一见钟情了。

 

难得收到几个医学系学长的联谊邀请,听说王源也会参加,王凯莉立即决定出席。

 

聚会上人不多,男女各六七个。大一的只有王凯莉和刘艳芬。虽然才大一就能和这么一群光鲜亮丽的学长学姐们坐在一起令王凯莉心里有些小骄傲,但同时也有那么一丝丝愤恨,因为在这一桌男神女神之中她没能做到艳压全场。

 

事实上,光论脸的话,王凯莉自认甩在座任何一个学姐不知多少条街,但学级不同带来的气质上的差距却无法弥补,因为这些学姐们谈吐间那种优雅的游刃有余感是王凯莉这个青涩的校园新人学不来的。她们显得和王源很亲近,而王凯莉却不行。

 

不过学长们对王凯莉都十分照顾,话题基本都以她为中心,想必是因为桌上其他高年级的女神显然都是冲着王源来的,所以他们想把目标放在王凯莉这个更加矜持的美人学妹身上吧。王凯莉和王源搭不上话,又享受其他学长们这跪舔的姿态,所以和他们聊得也算开心。

 

联谊的气氛渐渐热闹了,进入每人分享个私人趣事的环节。轮到刘艳芬,她从聚会到现在基本就没开过口,主要也是没人对她感兴趣所以没人搭话。但这时不得不说点什么,不然就太尴尬了。刘艳芬作为绿叶当然不会去抢红花的风头,于是她影射她和王凯莉讲了个不好看的女孩儿和好看女孩儿之间友谊的故事,故事里还把重点还放在好看女孩儿身上,方便学长们继续顺其自然地问王凯莉问题。

 

王凯莉面带微笑地一一回答着学长们关于刘艳芬刚才故事中的提问,比如她参加过高中生选美还拿过名次是不是真的之类的。这时她忽然用余光瞟见对面右侧的王源正用一种玩味的目光盯着自己右手边的刘艳芬。

 

没错,女生们之间小小的勾心斗角就在这种地方体现,她们宁愿一致让一个不起眼的刘艳芬坐在王源正对面这个大好位置,也不愿意有一丝可能把它让给一个对自己有威胁的人。

 

刘艳芬显然也发现了王源过于长久的目光了:“我、我我脸上粘什么东西了吗?”

 

“没有啊,”王源笑笑,那清爽的笑容能让人忘却所有烦恼,“我只是听了你刚才的故事,忍不住奇怪你到底是觉得你哪里不好看。要是冒犯到你了不好意思啊,小学妹。”

 

听了王源的话,王凯莉的微笑就这么僵在了脸上,其他女生的表情也变得不那么自然,桌上的气氛有些奇怪。刘艳芬不喜欢气氛因她而尴尬,但她此刻实在做不了什么,因为她在那一瞬间脸就烧得通红,心中也小鹿乱撞无暇顾及别的。

 

坐王源左手边也就是王凯莉正对面的男生率先反应过来,笑着打起圆场:“这只是因为有对比嘛。只能说Kelly太好看了,对吧艳芬学妹?”

 

那学长虽然问的是刘艳芬,但谄媚的目光是望向王凯莉的。尽管如此,刘艳芬仍然向他点了点头表示赞同。她完全没有打扮,素面朝天,顶着毫无发型可言的短发,过于厚重的刘海显得有些阴沉,鼻梁上还架着一副土气的黑框眼镜。与桌上任何一个妆容精致衣着讲究的女神相比都过于朴素,更别提王凯莉了,王凯莉是刘艳芬见过最好看的人。

 

王源却摇了摇头:“不需要和任何人比,你也很好看啊。”他望着刘艳芬,目光非常真诚。

 

而刘艳芬这回是真的不知所措了,她几乎是用着带点求助性的目光看向王凯莉,王凯莉只是朝她翘了下嘴角,笑容十分微妙。


“我们源哥不愧是天然撩啊,”其中一个学姐忽然调笑道,“竟然连小学妹都不放过?你瞧你把人家小学妹都撩害羞了。我不管,你得给人家买饮料赔不是。”

 

其他人立即也跟着起哄,尴尬的气氛算是被拯救了。几个人活跃起来七嘴八舌的,话题很快也再次岔开。刘艳芬松了口气。接下来的她都尽可能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就安安静静地放空自己直到整场联谊结束。

 

王凯莉和刘艳芬一起打车回她们的二人宿舍。


在出租车上,两个人都沉默不语。


到了宿舍楼下,王凯莉一句话没说就自顾自下车,板着脸重重地将车门一摔走人,完全不等刘艳芬。


刘艳芬轻叹一口气,向司机道了歉,从她那支鳄鱼皮普拉达钱包中取出打车钱递给司机。

 

当她回到寝室内,王凯莉已经在对着镜子卸妆了。

 

“我哪里惹你不高兴了吗?”刘艳芬问。

 

“没有啊。”

 

“是么?可你给我甩了一路脸色。”


“心情不好而已。”

 

“是我让你心情不好了?”

 

“怎么,刘艳芬,”王凯莉“砰”地盖上卸妆水的盖子,转头瞪向刘艳芬,“是不是非得什么事都和你有关才行?”

 

“你在说你自己吗?你不就是在为刚才聚会上没得到足够的关注发脾气么?关我什么事啊,别拿我撒气行不行?”

 

刘艳芬扯下脑袋上的红色线织帽随意扔在床上,镜片后的眼睛里显然也透着些怒火。

 

王凯莉冷笑一声,道:“怎么?你现在挺傲啊?不就是王源学长出于客气随口夸了句你好看,你就真以为自己天下第一美了?你也不照照镜子!”

 

“你这种口气只会让我觉得你在嫉妒。”

 

“呵呵,笑话!我嫉妒你什么,嫉妒你有个丑了吧唧的屌丝男友么?”

 

提到男友,刘艳芬的脸登时又黑了几分。

 

“哦,说不定你就是嫉妒这个。嘴上说人家是丑了吧唧的屌丝,私底下倒是主动约过人家好几次嘛。以及,我没有男友,谢谢。”

 

刘艳芬在人前虽然向来是副文文静静与世无争的乖巧样子,但在王凯莉面前时不时就会暴露她伶牙俐齿的真面目。她们两个其实经常拌嘴,王凯莉甚至其实有点喜欢怼人时很有灵气的刘艳芬。

 

可是今天似乎有点不一样。刘艳芬的语气实在太冷了。

 

王凯莉的态度一下子就软了下来:“你们……分手了?”

 

“嗯,托您的福。”

 

“……那不也挺好的吗?”王凯莉走到刘艳芬跟前牵起她的手,“艳芬,那家伙根本配不上你。我不过是请他帮我搬点东西的功夫,他就以为追我有戏,向我告白好几次。”

 

王凯莉说的是真话。那个男生一开始追求刘艳芬就是为了接近自己,每次来找刘艳芬目光都往自己身上飘,特别猥琐。

 

刘艳芬抽回被王凯莉牵着的手,紧盯着她说:“所以,你那么多备胎,为什么要偏偏请他帮你搬东西啊?别告诉我你是在为我试探男朋友。凯莉,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有正义感?干嘛不承认,你不过就是喜欢让所有人都拜倒在你的魅力之下而已,非得全天下都围着你转才行。”

 

王凯莉一时语塞,找不出可以反驳的话。

 

于是刘艳芬笑了笑,唇边陷下去两个小坑,目光仍然很冷。

 

“我累了,凯莉。和你做朋友,真的好累啊。”说完,刘艳芬转身就要向卫生间走去,被王凯莉一把拉住。

 

“什么意思?你要和我绝交?至于么,就为了那么个死屌丝?刘艳芬,别告诉我你真的喜欢他。”

 


 


评论 ( 22 )
热度 ( 1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尉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