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擅长语法和标点符号。欢迎指出错别字。

【wink】傲慢与偏见(ABO) 12 -完-

*傲慢童×偏见柯

*久等啦,6000字平淡完结。

*最后有个小番外思路(不打算写。

 

前文:1-4 5-6 7-8 9 10 11


12

 

邬童和尹柯在秋游中私自行动的事非常严重,回学校后都受了严重的处分,还连累了他们高二A班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的班会早自习晚自习全被改成了安全教育兼二人批评大会,极其无聊,令全班怨声载道。两人给校方、班级、他们秋游地点的那个自然保护区等等写了各种道歉和检查,在年级、全校的集会中做了许多次检讨。除此之外,还各自被罚了一个月的社区服务。

 

尹柯和邬童原本同桌的座位被调成最远距离,邬童却感到他们距离变远的不止是座位。刚回学校的时候,尹柯明明不会拒绝邬童对他的任何好意,他在雨林里脚踝扭伤行动不便,哪怕连上厕所都会让邬童扶他去,然而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就又开始拿邬童当空气,邬童想替他打水都不让,非得自己拄着拐艰难地往水房走。邬童想找他问问,他也爱答不理的。好在尹柯那扭伤不算严重,两个多礼拜基本就不需要拐杖了。

 

他们被罚的社区服务就是每天放学后要去社区公园做环卫工作。今天邬童做值日放学晚些,尹柯既不等他也不和他打声招呼,自己一个人就先去了公园。

 

当邬童赶到公园的时候,尹柯已经干起活了。他走过去跟尹柯打招呼,尹柯却只是不耐烦道地催他赶紧换衣服拿工具顺便交代邬童今天该负责的区域。这公园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尹柯交代邬童的区域离尹柯现在干活的区域反正是距离足以让他们完全不用碰面。

 

“不是,还是咱们俩一块干呗?”邬童建议道,“你之前两个礼拜脚没好都不在,肯定不熟吧?我可以教你啊。”

 

“用不着。我有问题可以请教公园的工作人员,那不比你专业多了?再说了,两个人干同一片区域会互相影响,效率太低了。顺便一提,你现在就在影响我。”

 

尹柯背对着邬童,拿着大扫帚扫地的手就没停过,完全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架势。邬童本来对他这段时间莫名其妙的冷淡就有些不满,此刻这么冷脸贴热屁股更觉得窝火,气鼓鼓地转身就走。

 

邬童去尹柯交代干起活,越想越生气。他比尹柯多两个礼拜的经验,很清楚尹柯分给他的是最轻松的区域。如果是自己惹他生气了吧,他又在这种地方偷偷地对自己好,真是想不明白他到底图个什么。

 

邬童终于还是忍不住拎着他的环卫工具去找尹柯,说什么今天也要问个清楚。

 

没走两步就远远地看见尹柯被五六个他们学校的学生围着。走近点就听见他们在嘲笑尹柯身上穿的荧光橙色的环卫工作服,有些面熟,好像是他们年级B班的。那几个学生看见另一个穿着荧光橙的邬童向他们走来,爆发出更大的笑声。

 

邬童来到尹柯身边,摘下口罩,轻声问怎么了。尹柯摇摇头,用眼神示意他别管。

 

看上去像是领头的那个学生以一个做作的姿态踱着步子,嘴里不停地对尹柯说些侮辱性的话,邬童当场就想发作,但被尹柯拉住了。

 

“哎哟,怎么,人家尹柯都没说话,你倒是不乐意听了?”为首的男生阴阳怪气道,“看不出来啊,尹柯,你能把咱们年级第一大Alpha邬童给迷得神魂颠倒的呀?你们秋游的时候私自行动是不是为了去打野战啊?啧啧啧,真是伤风败俗。尹柯你初中成天那么一副鄙视Alpha的样子,结果自己跑来Alpha校,还和年级第一Alpha搞上。哦对,那个班小松也和你有一腿来着?知人知面不知心啊,你是不是很不开心自己没能分化成Omega啊,他们俩满足得了你吗,还是得你们A班全班Alpha一起来才行?”

 

“你嘴巴给我放尊重点!”邬童已经气得上前一步,但尹柯仍然死死地拽着他的胳膊。

 

“别冲动,邬童。”尹柯在他耳边小声道,“别忘了你已经有两个严重处分,要是再卷入斗殴可就是开除了。”

 

尹柯仍然戴着口罩,但邬童从露在外面的双眼读出了担忧。这人刚才被人当面羞辱都波澜不惊,此刻因为害怕自己冲动而担心,不由得心下一暖。

 

“喂!你们就真的这么当着我的面打情骂俏么?也太旁若无人了吧!哎呀,我不小心的!”那个一直挑衅的男生明显故意地踢翻了一个垃圾桶,用的力气很大,垃圾桶滚出好远,里面的垃圾在地上造成一片狼藉。他的那几个伙伴都忍不住皱起眉。

 

尹柯这次抢在邬童之前向前走了一步,拉下口罩,道:“江狄,你到底想怎么样?”

 

被叫江狄的男生夸张地摊了摊手:“没想怎么样啊,我就是放学了想和我朋友在这儿打会儿球嘛。不好意思啊,没看路撞翻了垃圾桶,麻烦你收拾一下。”

 

尹柯无奈地叹了口气,正要说话的时候,本来在他身后的邬童忽然挡在他前面,说:“捡起来。”

 

“什么?听不清。”

 

“我说——”邬童可以说是咬牙切齿了,每一个字都满是愤怒,“给、我、捡、起、来,然后向尹柯道歉。”

 

“嗯?邬童同学,我发现你可能是没搞清楚状况,”江狄仍然是那副讨人厌的浮夸口气,“这里,你们两个,才是,环卫工人。捡垃圾这种事,是你们的工作,懂吗?”

 

江狄自认为自己说了俏皮话笑起来,他其他的小伙伴就跟着他一起大笑。邬童气得脖子上都爆出青筋,瞬间爆发出他强大的Alpha信息素,在场所有Alpha都不禁留下冷汗。

 

“怎么,难,难道你想打架么,邬童?别忘了你已经有两个警告处分了!再说了,我们这么多Alpha难道会怕你一个?”江狄其实算是个比较强大的Alpha,也见过不少比他更强大的Alpha,但从未遇到过这样霸道的信息素,让他如此腿软,可能稍微放松点警惕就会忍不住想下跪臣服。他相信其他的小伙伴和他也是一样的情况。

 

“别跟他说了,打扫吧。”尹柯拍拍邬童的胳膊,然后转而对江狄说:“你们要打球的话,先去别的已经清理完的区域打行吗?反正现在这样你们也打不了吧。”

 

说完尹柯就重新戴上口罩,拿着扫帚就这么清扫起地上的垃圾。

 

“不行。这是我们的场子,就非得在这里不可。”

 

“哦。那你们就站这儿等着我们清理完吧。”尹柯头也不抬地说,完全没有生气的意思。

 

江狄感到像是拳头砸在棉花上,没能得到一点发泄。

 

尹柯已经来到江狄旁边,扶起被他踢翻的垃圾桶,用扫帚指了指他的脚下:“有垃圾,麻烦让一下。”

 

江狄这时对上他的眼睛,那双漂亮的浅琥珀色眸子是那么平静,令江狄感到自己根本没被这个人放在眼里,自初中就积攒的对这人的嫉恨在此刻几乎就要爆发。

 

他跟尹柯就这么对视了几秒,最终还是江狄先移开了视线。奇怪,尹柯的目光明明冷淡得像是毫无温度,他却感到仿佛被灼伤了一般。

 

“不好意思啊,挡了你的垃圾。”江狄让开脚下,朝尹柯走去,趁尹柯正打算弯腰捡起垃圾时用肩膀撞他。尹柯脚本来就没有好利索,被这么一撞,没能掌控好平衡侧摔在地上,发出一声痛呼。

 

江狄还没来得及幸灾乐祸就被人凶暴地按在地上。

 

“你敢动他!!!”邬童怒吼,一拳招呼在江狄脸上。

 

江狄顿时感到口中一股血腥。邬童的怒容配着他强烈的Alpha信息素实在恐怖,江狄几乎被吓出生理性眼泪,又挨了两拳之后才想起来呼救。他那几个小伙伴面面相觑,一时也都不敢上前,就微弱地喊了几句“别打了”。

 

倒是尹柯,从地上爬起来之后第一个冲上去拉邬童。

 

“冷静点,邬童!”

 

“我冷静不了!他撞你!!”邬童的力气实在太大,尹柯不得不拦腰抱着他。即使这样邬童仍然不停地在用脚踢江狄的身体。

 

“我没事儿!你别打了!我真没事儿!喂你们几个愣着干嘛啊!赶紧过来帮忙!!”江狄那几个小伙伴这才反应过来,围上来架开邬童扶起江狄。

 

江狄都被人揍吐血了,还不忘趁乱往邬童腿上来了狠狠一脚。邬童怒火未消,一时之间竟然几个人都没拉住,再次扑到江狄身上拳打脚踢起来。几个Alpha的兽性都被激发出来,信息素缠绕在一起互相碰撞,场面更是混乱。邬童完全红了眼睛,连尹柯的声音都听不见,直到一道尖锐的哨声才将他拉回现实。

 

“干嘛呢!”是公园管理员的声音,手里拿着哨子随时打算再吹一发。 

 

“等等,不许跑!”

 

无视公园管理员,江狄和他的小伙伴趁邬童愣神的瞬间掀开邬童,一溜烟地跑了。江狄还一瘸一拐的,狼狈极了。

 

一路小跑着过来公园管理员喘匀了气,才质问尹柯和邬童这是怎么一回事。她被这几个Alpha混乱的信息素引来,目睹了一场月亮岛学生斗殴事件,其中俩还是受了处分在他们这儿做环卫服务的学生,真是让人头疼。 

 

邬童向公园管理员解释了来龙去脉,并恳求她不要上报给学校,因为他想自己向学校承认。公园管理员在这两个礼拜的接触中非常喜欢邬童,她本人又十分怕麻烦,就答应了,但要求邬童多做两星期服务,今天可以先放他们回家。

 

管理员离开以后,两人相互看了一眼,觉得有些尴尬。

 

“白痴。”尹柯朝邬童翻了个白眼,直接就要往更衣室走。邬童看着他的背影,突兀地“嗷”了一声,假摔在地上,尹柯果然停下脚步。

 

“哎哟…我脚好疼啊,走不了路!”


“装,继续装。”

 

“骗你是小狗!啊,我浑身都好疼啊!刚才那人下手也太狠了!”

 

不,你下手才叫真的狠呢。尹柯在心里吐槽。他估计邬童十有八九就是在表演,不想理他,但他的确是挂了彩,万一是有哪里真的伤得重呢……不,不可能,他明明就是在装!

 

……可恶。

 

尹柯试图无视邬童夸张地在地上痛呼重新迈步,终于还是跺了下脚,返回邬童身边要将他拉起来。 

 

在尹柯刚拉上邬童的手时,邬童就极其敏捷灵活地站了起来,还顺势将尹柯扯进自己怀里,俩穿着环卫工作服的人来了个大大的拥抱。

 

“……汪。就知道你关心我。”邬童对着他的耳朵说,“你没受伤吧?”

 

尹柯埋在他肩膀上摇了摇头,耳朵瞬间红得滴血。邬童觉得有点可爱,想拉开尹柯看看他此刻的表情,却被紧紧抱着不松手。

 

“……你呢?真的不严重吧?”

 

邬童无法形容自己此刻的喜悦。他刚才又一次败给了Alpha暴力的天性,原以为自己那野蛮的模样会令尹柯失望而提心吊胆。但是尹柯却只是担心他。感动得几乎有点想哭,邬童忍不住亲了亲尹柯的发旋。

 

“我没事儿啊,都是小抓小挠的皮肉伤。”

 

过了一会儿,怀里的人似乎平静下来了,才主动放开。

 

“你没事儿那我走了。”

 

“诶,别走啊!”邬童拉着他的手腕,“和我说说话好吗,尹柯?你最近怎么总对我这么冷漠啊?”

 

“我怎么对你冷漠了?只是我们的座位调远了而已!”

 

“真的吗?你这借口也太苍白了吧,别把人当傻子啊。跟我说说好吗,我以为,我们都互相坦诚过了,从雨林回来关系可以变得更亲密些呢!”

 

“哦,是吗?我怎么看不出来?”

 

“看不出来什么?”

 

接下来尹柯就怎么问也不肯说,也不闹着要走了,就这么瞪着邬童,似乎是想让他自己发现。

 

这实在令邬童百思不得其解。虽说尹柯这么气鼓鼓的样子也很可爱吧,但也实在太让人心累了。行,尹柯让他想,那他绞尽脑汁也得想啊。

 

回忆起来,尹柯并不是一从秋游回来就这个态度的,邬童一开始是真的有再为两人关系进展而欣喜的,但是好像突然有一天尹柯就开始对自己十分冷淡了。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他左思右想,想到一个不太靠谱的答案。但他又隐隐约约地希望能真是这个答案。

 

“是因为……那天班小松问我们俩是什么关系,我说是朋友吗?”

 

“才…才不是!”

 

尹柯一急就会有点小结巴,看他此刻有点惊慌的样子,邬童心下了然,忍不住嘴角上翘。

 

“那你觉得我们是什么关系啊?”

 

“去你的吧,我们没关系!”

 

好在邬童拽着他,不然尹柯肯定又要走了。

 

“欸尹柯,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别老让人猜!我们难道不是朋友吗?”

 

“你说呢?我向你坦诚了,我们也亲吻过,甚至还…到头来你告诉我你和我只想做朋友?你们Alpha真的是…不,是我瞎了眼,竟然会——”

 

“等等,你能不能不要歪曲我的意思,替我说话?我什么时候说过只想和你做朋友了?我喜欢你喜欢得不得了,你根本就无法想象!我喜欢你就不能做你的朋友了吗?”

 

“我说了我也喜欢你啊!我要是拿你当朋友,怎么会和你做那种事!”

 

“那…难道你觉得我们是恋人吗?”邬童发现尹柯整张脸已经红成番茄了,“可是…你从来都没有说过愿意成为我的恋人啊…”

 

“那是因为你没问!”

 

尹柯已经完全不愿意看邬童了,双臂交叠抱在胸前,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

 

“我…为什么不是你问呢?”邬童也有点没好气儿,“我根本不知道你愿意成为我的恋人!你上次明明就说以喜欢我这件事为耻!我以为我根本就还配不上你,想等自己变得更优秀些,优秀到你能坦然地承认喜欢我。”

 

尹柯被邬童说得哑口无言。他其实也觉得自己和邬童赌气的行为十分孩子气,他明明知道邬童喜欢自己,也准备了好接受他再一次的表白,邬童却迟迟没有再次表白,还说他们是“朋友”。邬童说得不无道理,是他自己总是贬低邬童,让邬童以为时候未到,可他还是生邬童的气。

 

邬童见尹柯半天没说话,以为自己抱怨似的口气又惹尹柯生气了,顿时想给自己一巴掌。正想和尹柯道歉,却听见尹柯说:“你说得对,邬童。我应该早点说的。”

 

尹柯想,自己明明应该是个更理性、冷静、坦诚的人,可遇上邬童的事,他就变得幼稚、别扭、没有安全感。可能是因为……自己真的很喜欢邬童吧。

 

“邬童,我喜欢你。”尹柯进行一次深呼吸,“你以前说你喜欢我无关性别,但我不能说同样的话。我不信任Alpha,却想要信任你。即使是现在,你是Alpha这件事对我来说也是喜欢你的最大阻力,但是我仍然想要更加了解你,也希望被你了解。你为我收起了作为Alpha的傲慢,我也愿意为你放下对Alpha的偏见。我想和你成为恋人,你愿意吗?”  

 

看邬童目瞪口呆地半天没反应,尹柯皱了皱眉:“你不愿意?”

 

邬童像是被惊醒,猛然抱着脑袋蹲了下去。

 

“犯规啊…尹柯,你这是犯规!…你怎么能比我先告白呢!”

 

“你这人怎么这么麻烦,到底愿不愿意?这是我第三遍问你了!”

 

“我当然愿意!这还用问么!”邬童又从地上蹦起来抓住尹柯的肩膀,脸也是红透了,“天啊…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们现在是恋人了…我…我想亲你!受不了了…我可以亲你吗?”

 

“不可以。”尹柯单手挡住邬童逐渐靠近索吻的脸,“至少换完衣服好么?工作场合谈恋爱,影响多不好!”

 

邬童放开尹柯,大叫着做了个夸张的庆祝动作。他想立即飞去更衣室,又想起尹柯脚还没完全好利索,于是背起尹柯拿起工具就往更衣室冲,嘴里还嚎着意义不明的叫声。

 

“你慢点儿,小心别摔了。”尹柯被邬童的傻样子逗得梨涡深陷。

 

 

 

 

 

二人在更衣室亲热了一会儿,出来时校服已经重新穿戴整齐,脸颊却都红红的。

 

天已经黑了。

 

本来应该坐公交车回学校,邬童执意要走路,还非得牵着尹柯的手。尹柯虽然觉得害羞,但还是随他去了。

 

离学校越近,邬童的心情就越低落。他深切体会到,原来一个人的心情竟然真的可以在短时间内在大喜大悲之间起伏。

 

和尹柯成为恋人的巨大幸福犹在,令邬童感到走路都轻飘飘的。但是一想到回学校之后要面临的……

 

江狄回去之后不知道会和老师说什么。自己和那几个B班的家伙身上都挂着彩,要是老师介入根本说不清楚。如果再受一个严重处分的话,他真的要退学了。好不容易才和尹柯在一起,如果这就分开了也太痛苦了……

 

不过假期里父母给学校基金会捐了很多钱,不知道能不能看在这份上通融一点……

 

不管怎么样,至少不能把尹柯牵扯进来……

 

尹柯眼瞧着邬童嘴巴快咧到后脑勺去的笑容渐渐消失,晃晃他的手:“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在想你真好看。”

 

“你少来。你担心江狄回去向老师告状啊?我觉得他应该不会,要是告状你这一身伤他也脱不了干系。我回去找他说说,他应该不会为难你的。”

 

“你还要去找他?”

 

尹柯点点头:“他现在正在气头上,我去给他道个歉服个软,再让他骂几句,他应该能消消气……他是冲着我来的,至少应该能同意告状不把你扯进来,最多我再吃个处分呗。”

 

“不是,凭什么啊?你什么都没做错,明明是他先来招惹的!而且打人的是我,你不该替我受处分。”

 

“想什么呢,那你退学啊?”尹柯笑着捏了捏邬童的脸颊,“你是我男朋友诶,我怎么能让你退学啊?我吃一个处分就吃了呗,你不行,我见不到你怎么办?”

 

尹柯接受了两人恋人身份以来就表现得非常坦率。邬童被尹柯这突如其来的男友力击中,心砰砰直跳,真想就这么在大街上抱紧尹柯,但他俩都穿着校服,被人看见不太方便。

 

“那个江狄到底怎么回事啊,你们有什么过节么?”邬童只好悄悄拿起尹柯的手在唇边亲了亲。

 

“是以前的朋友啦,初中一个班的…”

 

“朋友?我可没看出来他那点把你当朋友。他那么对你,你对他倒是很客气嘛!”

 

“干嘛,你吃醋啊?”尹柯笑道,邬童作势要拍他被他躲开,“初三那会儿也青春期嘛,班里许多人都分化了,我当时特别担心自己分化成Alpha,每天都挺暴躁的。江狄分化成Alpha的时候,他很高兴,我对他说了好多过分的话……所以也难怪他讨厌我啦。”

 

“欸——青春期时刻薄的尹柯啊,能让人家记恨这么久,到底是有多过分。还挺想见见的。”

 

“哦,也没有比现在更刻薄啦。跟他说过的话和以前说你的也差不多,只有你这个怪胎非但没被吓跑还被我迷倒了。”


他们刚好走到树下阴影处,尹柯飞快地凑到邬童身旁在他脸颊印上一吻,邬童感到半边身子都酥了。然后尹柯一蹦一跳地跑开,留下一脸懵逼的邬童。

 

“你真是…太可爱了。”邬童愣了一会儿才追过去。

 

尹柯跑不快,没几步就被邬童从后面逮住,牢牢地锁着他的腰。

 

两个少年在夜空下笑闹着。

 

-end-

 

 

全文4W1+,感谢大家的阅读!这篇是我目前投入心力最多的一篇文,话痨地来和大家聊聊心路历程hhhhhh

作为一个严重attention addict,这个脑洞最开始开的时候纯粹是为了热度,因为看ABO好像很流行就跟风去搞ABO,所以可能和大家期待的ABO不太一样,也有些bug什么的,谢谢大家的包涵!

这篇文以ABO作为噱头吸引了许多人,我从最开始一百来个粉丝涨到现在七百来个,然而到后面似乎故事已经完全和ABO无关了,除了最初的几章,这设定一直可有可无的……我得承认自己后来写得也的确有些难受,可能是因为不够感兴趣也不够了解吧orz这种虎头蛇尾令许多人失望也体现在我非常斤斤计较的热度上,最初热度都小400现在过150都很艰难。但我自己是没能力再把故事掰回来了,所以选择了这样完结,不知道是不是足够圆满。

但不管怎么样,从12.05到开坑到现在历时一个半月完结,真的非常一直支持的各位!你们的评论、点赞、推荐都给了我很大的动力!

我自己在这篇文里当然也是有很多的遗憾。比如两个人看完萤火虫在雨林里避雨尹柯向邬童坦白的那里,一直在我脑中是一个浪漫的情节,但笔力的缘故我好像并没有把我脑中的浪漫表达出来,令那个情节显得有些过于平淡了。总之还是有很多进步的空间!

现在稍微对热度看淡了些,想写一些自己想写的故事。接下来可能会写一个保镖×黑道太子的脑洞,如果有人期待就太好啦!

 

 

啊,对了,这篇文作为ABO没个像样的开车也是一个遗憾。但这完全是因为我自己就是不会写。所以给大家提供一个开车的番外思路(虽然并不会写。

可以是在两人交往许久之后,尹柯想给邬童的Alpha发情期一些更好的享受,买来Omega香氛在他发情的那天喷在自己身上,不料却惹得邬童勃然大怒。邬童觉得这是尹柯不信任他的表现,仍然觉得他渴求Omega。尹柯向他道歉,主动投怀送抱都被拒绝,因为邬童说这次要靠自己忍过发情期给尹柯看,让他知道自己绝不是会被信息素左右的人。尹柯心疼他忍得痛苦,为了哄他做了很多羞耻的事情。其实邬童气早就消了,只是看尹柯那么用尽浑身解数勾引自己的样子实在少见,虽然忍耐实在痛苦,但是能见到难得这样主动展示自己诱人一面的尹柯也觉得值了。最后当然是尹柯被邬童吃干抹净,邬童让他深刻地明白,自己不需要Omega信息素来获得什么更好的体验,只需要尹柯。

评论 ( 35 )
热度 ( 73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尉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