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擅长语法和标点符号。欢迎指出错别字。

妈呀我African American Art History复习总结已经写了超过三千词了,还都是bullet point那种……这课我要是拿不了A我可真的会非常不满意!

最开始上这课只是为了满足个学校必须的distribution,结果学着学着中间好几节课我都热泪盈眶着上的,虽然我既不是黑人又不是白人这段历史和我基本没啥关系哈哈。艺术真的是很伟大的东西啊,完全超越文化了,我一开始还以为反正我没什么代入感所以会比较冷漠呢。

附几个我上这课以来最喜欢的作品吧。

 


James Van Der Zee, A Couple Wearing Raccoon Coats with a Cadillac, 1932

经济大萧条时期穿貂皮开凯迪拉克疯狂炫富的黑人夫妇。

 


Press photographer, John Carlos and Tommie Smith at the 1968 Olympics, Mexico City

这个是新闻照片不是艺术家作品,但是我很受触动。在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两位美国黑人运动员获得冠亚军颁奖时支持自己族人做的抗议手势,据说这两位回美国后职业生涯就结束了而且一直受到愤怒民众的生命威胁,在那一刻两位能举起手来真是太伟大了吧。

 


Augusta Savage, Lift Every Voice and Sing (The Harp), 1939, painted plaster (destroyed)

在纽约世界展览上女雕塑家Augusta Savage为了歌颂黑人在音乐上做的贡献的作品,Lift Every Voice and Sing是首歌,听着这首歌看这个雕塑真的特别感动。如果是对于黑人同学来说的话,大概就是听《黄河大合唱》看冼星海雕塑的感觉吧。可惜这个雕塑展览后就销毁了,唉。

 

Motley, Jockey Club, 1929, oil on canvas, Schomburg Center

在光鲜亮丽的城市夜晚,每个人都衣冠楚楚,左下角即将发生一场车祸,所有人都熟视无睹,只有画面中间那个滑稽脸侍应生服饰的黑人将一切都看在眼里。

 


Robert Colescott, George Washington Carver Crossing the Delaware: Page from an American History Textbook, 1975, acrylic on canvas

有幅著名的油画叫《华盛顿横渡德拉瓦河》,基本会出现在任何一本美国历史教科书上,画的是华盛顿在美国独立战争最重要战役中的一个场景。这幅画就是把原作品滑稽化了,所有人都换成黑人。总统乔治·华盛顿也换成了个黑人科学家乔治·华盛顿·卡弗,卡弗周围都是滑稽粗野特别负面的黑人,只有卡弗一个人看上去非常体面。这中间的讽刺太多了,第一次看明白这幅画的时候特别震惊。

评论 ( 2 )
热度 ( 18 )

© 尉心 | Powered by LOFTER